平安夜的晚上在體育館巧遇真奶
聊著聊著,她認真且誠懇的告訴我
潘,我發現你有白頭髮ㄟ
我問她幾根?一根,她說,但她說不知道是不是還有其他白頭髮


高一時,有一天突然從我的頸部抓到一根頭髮
驚奇,沒有想太多


研一時,我又長出一根白頭髮
應該是學業壓力太大了,我想


幾年前,P代理了主任
那一年,他同時兼任組長
一個人做兩個人的事
所付上的代價是白頭髮一根一根的長出來
那時,我的餘興節目就是幫他拔白頭髮


學校的老師
今天近距離接觸,才發現
她頭上多了好多白頭髮


她只有大我幾歲
或許幾年後
我就是這樣滿頭白髮


高中時心裡想著
以後不要活太老


只因沒有辦法接受鏡中的我
竟有著滿臉的皺紋跟老人斑


但當保養品的選擇由控油變成緊緻時
我就知道我已經臣服於歲月的淫威下


不想變老
是因為還有好多事情要去做
不想變老
是因為還有好多夢想要去追



如果有一天
我真的老了
我只希望
我依舊
有想做的事
有想追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ragonfish 的頭像
    dragonfish

    dragonfish

    drago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